【南国组】【维赛/赛维无差】Priest and Killer

Priest and Killer(神父与杀手)

腐向cp

私设有

人物ooc到极致

流水账剧情

文笔差

欢迎捉虫

大概是长篇?

神父or杀手维鲁特,杀手赛科尔

  初秋的夜晚,圣路易斯郊区的一座小教堂,拦腰裂开一道伤口的十字架在尖顶摇摇欲坠,不怎么明亮的灯光和信徒们祷告的声音穿透彩色玻璃拼成的窗户,在一片寂静的黑暗中格外显眼。

  教堂内,白发的年轻神父站在旧木板搭成的台阶上,手里捧着一本被翻阅的边角发黄的棕色皮革包裹着的圣经,语调平板但还算虔诚庄重的祷念着。

  “吱嘎——”上了年纪的沉重木门被推开的声音在安静的大厅回响,一个拎着提琴箱的年轻人从门缝挤了进来,在干净的地毯上留下几个深棕色的鞋印。

  一头张扬的,像是漂染过的靛蓝色头发,颜色却自然的如与生俱来一般;一双磨损严重的厚底战术靴沾满泥浆,几个泥点还留在洗的发白的牛仔长裤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弥漫着烟草,威士忌和大麻气味的白衬衣和深蓝色兜帽衫上斑驳的暗红色。

  教堂的角落响起了细微嘈杂的议论声,白发神父却丝毫不受影响,音调清冷的布道声渐渐把信徒们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大概是个刚打完架的小混混吧。穿着黑色套裙的修女不安又有点好奇的回头扫了一眼正好在她身后落座的那个年轻人。

  主啊,保佑他不会来惹事。她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年轻人像是察觉到她的目光,抬起头,挑起一个露出虎牙的安慰性质的微笑,“路上打滑,不小心踢翻了一桶油漆。”,这么说着,他伸手指了指衬衫上的红色污渍,“抱歉,吓到你了?”

  “啊,没有。抱歉,是我太失礼了。”修女被他问的有些尴尬,不知所措的连忙小声道歉。

  对方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而后仔细端详了一下修女的长相,问道,“你是新来的吗?上次礼拜没见过你。”

  “是的,我是*Wash U宗教研究专业的学生,这个星期是来这里研究宗教教义和宗教哲学的。”她拿出之前夹在腋下的一本宗教历史学的参考书和两本笔记,“算是为论文做准备吧。”每一串布道词落下,她就开始时不时的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那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教堂呢?”年轻人状似心不在焉的样子用手掌支起下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离丹佛斯校区有六个街区,没有直达的地铁,要开车到这里起码需要一个小时。”听口音是阿拉伯裔,大概是留学生。他推测到。

  “嗯…那是因为这里的神父相当的……对圣经有见解。而且学校附近的教堂都不如这里安静,也不缺信徒。况且,主说过……”修女脸颊泛红,语无伦次的解释着,相当明显的暴露了自己不单纯的动机。

  “哦?难道不是因为这位神父大人的个人魅力吗?”年轻人仍保持着脸上的笑意,最后的那个词咬字格外清晰。

  “不是!也不能说完全不是……只是因为他是个很出色的神职人员,请您不要误会了!”

  “以后送情书可以让我帮忙转交,我一向乐于助人,尤其是可爱的小姐。”啊——脸更红了呢。无视掉修女断断续续的解释,他昂起头,盯着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估算着布道结束的时间。

  家教严格保守,虔诚至极的教徒,没什么意思……他无聊的伸手拨弄着琴箱上的金属扣,阖眼闭目养神。

  “*曾被杀的羔羊,用自己的血买了人来归于上帝,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阿们!”

  信徒们起立唱完《阿们颂》,便三三两两的从大门离开了。唱诗班的三个孩子和唯一一位修女和神父道别后,也陆续离开了(修女的脸还涨得发红),只留下那个好似已经沉入梦乡的年轻人。

  确定周围只剩下在十字架旁整理杂物的维鲁特后,赛科尔撑开眼皮,懒洋洋的踱到最前排的座位,倚在讲桌旁,嬉皮笑脸的开口,“哟,晚上好,神父。”他把琴箱扔到讲桌上,里面传来金属互相碰撞的清脆声音,“刚刚有一个可爱的修女向我表达了对你的爱意,神父大人意下如何?哈,她清纯的简直像珍稀动物,如果她不是修女我真该请她到附近喝一杯。”

  维鲁特没有搭话,左手用力扣上杂物间的门锁,右手朝后方伸出食指,中指和无名指。

  “一。”

  “不要中途打断礼拜。”

  “二。”

  “进教堂之前整理好衣物……”

  “三。”

  “呃……再踩脏地毯自己洗干净……”

  “四。”小指也弹了出来。

  “……不许和修女搭讪……”

  “所以……”

  “所以伟大的牧师(Pastor)维鲁特继续和耶和华叙旧吧!我这个罪人就先告辞了。”赛科尔转身拎起琴箱,作势准备逃走。

  “是司铎(Priest)。今晚有任务。”维鲁特解下身上的黑色长袍,换上挂在衣架上的灰色风衣,“任务地点是*Laclede's landing的地下停车场,清剿火拼的帮派人员,委托人负责破坏监控设备。”他顿了一下,“另外,*谬尼歌剧院在一个街区以外。”

  “……”

  维鲁特永远熟知如何让赛科尔乖乖执行任务,只需要一点小小的诱惑,包括精神上和物质上。

  于是他现在手法娴熟的将手中的*SVD拆卸成零件,塞进提琴箱。赛科尔在任务结束后就迫不及待的冲出了地下停车场,善后工作自然交给了自己。

  不用动脑子就能猜到,*今天他是绝对不可能拿着盒蜂蜜黄芥末热狗优哉游哉的坐在露天剧院里看《窈窕淑女》。

  维鲁特微微勾起唇角,头也不回地沿着逃生通道的楼梯离开了。

  他的身后,是血浆和肉块堆砌出的炼狱,每具尸体都被砸毁了头颅,脑浆勾芡着红色在脏污不堪的水泥地板上绽开了一朵又一朵令人战栗的大瓣波斯菊,手指外的上皮组织呈现出焦黑色,贴心的被人消除了指纹,一具具躯体扭曲的看不出人形,密密麻麻的铺在一起,有点像聚成一团享用腐肉的蛆虫,又有点像*cathedral basilica里面铺的马赛克瓷砖。

  赛科尔大概是一个疯狂的行为艺术家。

  这是维鲁特离开时的唯一的一句感慨。

  “喂!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剧院压根儿没开门!”

  “我只说了它离这里很近而已,如果你有雅兴,可以翻墙进去享受包下整个歌剧院的快感。”

——————END?————————

*注:1.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简称,建校于1853年,是一所坐落在美国中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一所中等规模的研究型大学,为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其校名取自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 该校在圣路易斯城区和城郊的校园分别主要有:丹佛斯(Danforth)主校区、医学院校区和Tyson研究区。

2.选自《弥赛亚》Revelation 5:9, 12-14

3.圣路易斯很古老的一个区域,在那个区域里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咖啡馆和餐厅

4.圣路易斯的剧院,开放于1917年,是这个国家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户外剧院。其打造的剧幕品牌经久不衰,以及每场演出仅持续一周。谬尼歌剧院在可容纳11000人,是一般百老汇剧场五倍的剧场里,让每个夏季变得令人印象深刻。这一季主打《发胶》,《窈窕淑女》,《美女和野兽》,《欧文柏林的假日酒店》,《俄克拉荷马州》,《巴迪:巴迪·霍利故事》,还有《进入森林》,一个即将面世的经典重现话剧。

5.德拉格诺夫SVD狙击步枪,是现代第一支为支援班排级狙击与长距离火力支援用途而专门制造的狙击步枪,有效射程:800米,口径:7.62毫米,全枪重:4.3千克

6.歌剧院只在6月15日-8月16日对外开放。

7.圣路易斯的教堂,教堂里面是全马赛克拼接。

非常感谢您能看到最后:D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獨目戲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