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弓枪/枪弓无差】Geilt[04]

*警示:英灵卫宫/库.丘林无差

自设世界观/大量私设/未来架空AU/部分设定来自《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常识性漏洞有/人物ooc到极致/流水账剧情

文笔差,谨慎阅读

[01] [02] [03]

Geilt(杰尔特)


  面条柔韧劲道,汤汁顺滑浓郁,鳄梨清脆爽口,金枪鱼的腹肉外酥里嫩,咬破外皮,层层叠叠的内里缠在舌头上。

  原本谈到铁路的事,库丘林的表情有些许凝重,当他接过卫宫递过来的叉子缠了一卷面条塞进嘴里时,眉梢倏忽弹了起来。

  “噢!真好吃啊,我们买的真的是一家店的鱼吗?”库丘林咂咂嘴,迫不及待的叉起第二口。

  “我姑且当做夸奖吧。”卫宫显然是对于库丘林的反应十分满意,但仍轻敲了敲桌面,将话题拉回来,“关于铁路,我有一点印象,但我记得直到上周为止,只有两条铁路被破坏。”

  “咳,第三次就在我发现你的那天傍晚。”库丘林急于开口回答,不慎把食物碎屑呛到了气管,他咳嗽了一声,“有一群半克隆人到城中心的广场游圌行示圌威,警力都集中到那里去了,咳咳……”

  “声东击西吗……”卫宫若有所思,起身去厨房倒了一杯水递给他,“伤亡情况如何?”

  “死亡272人,重伤68人,有1人下落不明。”库丘林喝了一口水,用手背擦了擦嘴角,“他们选了晚高峰引爆,周围人流密集,受波及的范围很广。”

  “你没有去支援?”卫宫看到他的盘子已经空了,顺手端了过来,“再来一份?”

  “这是最奇怪的一点,那天从下午十七点到十七点半全城的通讯网络都瘫痪了,所以事故发生了接近二十分钟第一批救援人员才赶到。”库丘林说完这句话之后点点头,“好久没有吃的这么尽兴了。”

  “所以你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吗。伤亡的都是些什么人?”卫宫重新盛了一盘放到他面前,“如果是反政圌府军的话,一般不会在距城中这么近的地方挑衅。”

  “百分之九十是半克隆人和全克隆人,只有少数几个是非克隆人。死伤惨重却几乎没有投入多少警力,医务人员都没去几个。”库丘林后知后觉的感到刚才的一系列动作有一点不对劲,“等一下,从刚才开始你都在做什么啊……”

  “做饭,盛饭,吃饭。就这些,没什么不正常的。”卫宫一脸坦然,“你的称呼,警圌察通常不用‘非克隆人’这个称呼,他们一般用‘平民’或者……”他用叉子拨了拨面条,“‘正常人’。”

  “他们的语癖和我无关。”库丘林很快就解决了第二盘,“况且,这次是反政圌府军的内部消耗,本来他们的主要支持者和主要成员都是克隆人和半克隆人,这一次估计有相当一部分被利用了。”

  “你似乎并不反感反政圌府军。”

  “我只反感上层的决策者,所有反叛政圌府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他们中的很多人有相当坚定的信念。”

  “你也心怀不满。”

  “我不满的是依据身体克隆成分的占比来划分人的三六圌九等。这样和曾经的种族歧视没什么区别,甚至更恶劣。”

  “你是警圌察。欣赏反政圌府军的成员对你没有益处。”

  “信服一个人的观点并不意味着要与他为伍,我是老兵,我学会的第一件事是忠诚。”

  “……”

  “同理,即使我不认同政圌府的观点,但对于如何治理国家我没有多少发言权。只要我还活在体制内,服从命令就是我最好的选择。”

  库丘林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取出一支咬住点燃。回过神来就已经看到卫宫在水槽边刷盘子了。

  “我并不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足以让你和我推心置腹这么久。”卫宫擦干净最后一个盘子说到。

  “对我没什么影响。接触过外界的克隆母体回去之后会‘清理’一下大脑,你迟早会忘掉这些。”库丘林靠在椅子上吞云吐雾,“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足以让你给我做饭刷碗。关于你自己,你想起什么了吗?”

  “只是下意识的。我还保留着常识性记忆,对日常生活没有干扰。但对于自己到底是谁……”卫宫擦了擦手从厨房走出来,“我没有任何印象。”

  “我大概从事和医疗相关的职业,参加过格斗训练,会做饭。暂时只知道这些。”卫宫提过他带回来的纸袋,从里面拿出了几件素色衬衫,一件黑色卫衣和几套内衣,“既然要去公共场所,最好换一套不显眼的衣服。”他说着脱下上身有些紧的花衬衫,“个人建议你也不要穿的太伤人眼睛。”

  伤疤。库丘林的视线被卫宫的后背吸引了,准确来说是被他后背上纵横交错的伤疤,昨晚缠斗的过程中,因为光线问题,只能看清楚肩部以上的部位,没有注意到自肩胛骨向下蔓延纠缠着的狰狞疤痕。“这你不用操心。”库丘林按住他的肩膀,把终端掏了出来,“你先不要动。”

  “怎么了?”卫宫放下手中的衣物,停止了动作,“你身上的,有记忆吗?”库丘林对着后背的伤疤拍了几张照片,将终端递给卫宫。

  “波澜形增生性疤痕,还有几条是挛缩性疤痕。我曾经可能受过深度烧伤。”卫宫扫了一眼屏幕,伸手抚摸自己后背凸起的组织块,“这可以为我不是克隆母体多加一条证据。”

  “你手指上的茧,最起码需要两到三年才能形成,在这两到三年你出了什么意外也很好解释。”库丘林不为所动。

  “你是在哪里发现我的?”

  “地铁站。你当时昏迷了。”

  “附近有明显的脚印吗?”

  “我没注意。不是你自己走过去的吗?”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算了。”库丘林长叹一口气把烟掐灭,“准备睡觉吧,凌晨四点的火车,南站已经被炸毁了,从这里到北站需要乘半个小时的地铁。”

  洗漱完之后,库丘林让卫宫坐到床上,将其两臂反剪于身后,用一根韧性极强的警用绳把双腕紧缠数道,向上提拉至颈部,围着脖颈绕了几圈后勒紧,拉扯确认不会压迫颈动脉窦后,在背后打了个死结。

  “早该这么做了。也是我这两次运气好,你居然没有逃跑。”

  “即使逃跑,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卫宫没有任何反抗,任凭库丘林把自己捆好后扔到床上,“你的身体机能远超过我,一个失去记忆的普通人没有什么反抗的余地。”

  “你可不是普通人。”库丘林自嘲的笑笑,“如果你不是克隆母体说不定我们可以做个朋友,但是很遗憾,把你送回去是我的职责。”

  “根据我已有的记忆,作为一个警圌察,对我你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尊重。”

  “……只是因为我说了几句不该说的话,做了些多余的事。”

  “那么我也说一句多余的话好了。”

  “……”

  “谢谢。”


  凌晨时分,库丘林和卫宫已经到达了火车站,通过安检时,库丘林简单出示了一下终端,表明自己是警圌察后顺利的让随身携带的枪圌支获得了许可。

  一切都一帆风顺,直到卫宫提着行李走进空荡荡的车厢时,尖锐的枪鸣骤然响起,一颗麻圌醉弹贴着脸颊和他擦身而过。

  身后的库丘林迅速将他扑倒,紧接着将后腰的柯尔特掏出举起。

  “我就说过我的运气没这么好。”他紧盯着车厢另一端的枪圌手,瞳孔紧缩,“看来你的情报被人泄露了。”

  “这一趟旅行我们绝不会无聊。”

——————TBC——————


非常感谢您能看到最后:D


评论(7)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獨目戲子|Powered by LOFTER